江苏省社科院副院长吴先满教授开展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经济改革发展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4-13 浏览次数: 1580

2017年4月13日下午14:00,应金融学院邀请,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博导吴先满教授在敏达516开展了当前经济形势分析与经济改革发展研究的学术讲座。金融学院副院长刘骅博士主持了此次讲座。

吴先满教授长期致力于社会主义经济与金融问题的研究,多项成果在全国及江苏省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省部级奖,并有40余项成果受到省部级领导的重要指示、肯定和江苏省级决策文件,2项成果上报中央领导研究参考,对宏观经济的长期走势有较好的研究。此次讲座吴先满教授首先总结了2016年江苏经济运行情况及主要特点,并结合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了江苏省面临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指出江苏经济在2017年面临的机遇和困难,在此基础上对2017年江苏省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预测。最后,吴先满教授就江苏经济配合国家宏观政策及产业发展需要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

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