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金融审计司王志成司长给金融学院师生做关于国家金融审计的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4-11 浏览次数: 2006

2016411日,受金融学院邀请,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常务副司长王志成在敏达楼516会议室与金融学院师生座谈。金融学院党支部书记卢亚娟主持。
      
王志成介绍了国家金融审计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国家金融审计的内涵与外延随着实践的深入不断丰富和拓展,从2000年以前以财务收支审计为主发展到金融机构资产负债损益审计,再到金融绩效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国家金融审计已从传统的金融财务审计上升到经济金融运行的“免疫系统”以及国家治理层面,国家金融审计在现有金融分业监管的格局下很好地发挥了综合性与独立性的特征,在防范区域性和系统性金融风险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互动环节,王志成就大家感兴趣的互联网金融监管与审计、商业银行不良资产审计、跨市场金融风险审计以及中外资本流动风险与审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勉励在座的青年教师与学生,要不断突破自我认知的局限,积极思考,主动学习与工作,为国家金融事业稳健发展作出贡献。

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