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大学胡武阳教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2-27 浏览次数: 1574

201612271400,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肯塔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特聘教授胡武阳教授应金融学院邀请,在敏达516开展了利用荟萃分析法指导研究生与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讲座。

胡武阳教授从荟萃分析法的涵义谈起,介绍了荟萃分析法从最早的医学领域的应用到经济学领域应用的变迁过程。胡教授阐述了荟萃分析法在医学应用领域与在经济学领域的区别,通过具体实例展示了荟萃分析法的实际用途,尤其是在不同人对类似问题进行的小样本研究后如何从多个研究中得出大样本结论,使结论具有代表性。胡教授通过医学案例和经济学案例的对比,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荟萃分析法对学术论文写作的重要作用。胡教授指出,荟萃分析法对于解决教师指导学生后学生面对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后学生仍然不知道如何修改研究等问题具有较好的效果,可以让学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解决教师在指导学生过程当中的交流隔阂。

此次讲座,对提升教师及学生的科研论文写作技巧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可操作性和应用性较强。

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听取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