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巴马大学马俊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6-08 浏览次数: 1577
        2016年681400,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商学院终身教授、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马俊应邀到我校在敏行102作了题为“Optimal Portfolio Choice in a Banking Model under Regulatory Constraints”的学术报告。金融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经济学科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马俊教授首先通过全球金融市场中多个知名银行的破产引出了报告的主旨:银行业的监管问题,并将银行业置于金融市场中,而不是孤立地分析银行业的监管问题。其次,马教授从金融市场的约束、巴塞尔协议Ⅲ等利率及价格方面的约束出发,对银行业内部的投资决策进行理论与实际的双重分析。最后,他通过分析银行的最优选择,对金融市场的监管提出了政策建议。
        
报告结束后,马俊教授对教师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此次讲座由金融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人事部、沁园书院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