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贾攀乐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1890

1211日下午,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院院长贾攀乐教授应邀来访我校金融学院,在敏达楼516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经济学的前沿研究方法”的学术讲座。金融学院副院长谷政主持讲座,部分教师与全体19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环节中,贾教授简要地介绍了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院成立的背景以及研究团队概况,重点讲述了关于中国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政策三项研究成果,就研究思路、理论基础、模型构建、数据分析和研究结果进行了细致分析。此外,贾教授还就如何在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深入解析了目标期刊遴选、摘要和引言的重要性、如何回复审稿意见等问题。在互动讨论环节,贾教授就审稿人如何评价论文质量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金融学院石岿然副院长感谢贾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并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本次讲座以中国经济热点问题为基础,探讨当下经济学、金融学的研究前沿。贾教授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充分体现了优秀学者“问题导向、数据支撑”的研究特色。此次学术活动使广大师生对前沿研究方法有了新的认识,也为今后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打下了基础。

 

贾攀乐: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任教,在芝加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任访问教授。现为China Economic Review副主编,康奈尔中国经济研究院创始人兼联合主任,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产业组织、应用计量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中国经济。在American Economic ReviewEconometricaRAND Journal of Economics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Micro and Applied Micro 等经济学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