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本实验室”)的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金融实验室,在江苏省财政、江苏省教育厅及财政部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支持下,学校于2011年组建金融工程实验室。2014年,在江苏省教育厅支持下,本实验室获批为江苏省重点实验室。

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学校整合了江苏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9)、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金融风险管理研究中心(2011)、学校金融工程研究中心(2009)、江苏省统计科学研究基地(2009)等资源,在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学、金融衍生品计算与分析、金融大数据处理方法与技术、金融风险管理与控制、金融审计、金融市场与量化投资等领域逐步形成较稳定的研究方向。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本实验室形成了以江苏特聘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金融学、金融统计、风险管理与精算学、审计学、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合作的优秀科研团队,建立了与江苏弘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海通证券江苏分公司、南京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加拿大圣玛丽大学等国内外金融机构和大学的合作机制,积累了前期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