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姗姗博士开展“供应中断下MTO生产库存系统应急采购与顾客补偿联动策略研究”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5-28 浏览次数: 8207

527日下午,金融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学术研讨会。李姗姗老师开展“供应中断下MTO生产库存系统应急采购与顾客补偿联动策略研究”主题报告报告。金融学院二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宋文老师主持。

李姗姗老师基于一个基本生产库存系统,通过对制造商联合实施以上策略过程中需求与库存变化进行动态分析,构建以最小化中断损失为目标的最优控制模型。基于Pontryagin最大值原理,提出管理多种情境下供应中断的最优动态混合应急策略,为制造商如何动态地联合调整采购数量、补偿价格、安全库存消耗速度,提供策略性指导。同时结果表明,传统的纯库存、采购、或补偿策略仅适用于管理某些特定短期中断。一般情况下,由多种纯策略组合而成的动态混合策略更具成本优势。

与会者对李姗姗老师的报告给予了积极评价,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合理建议。